【39】我养的人鱼
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几只牛蛙想要靠近威廉,但威廉可不乐意,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那么让他恐惧的生物。。。

牛蛙跳到哪,威廉就躲到哪。

李易峰像丢球那样一只只放出牛蛙,想的是把威廉吓得扑进自己怀里,但事与愿违,把威廉吓得一惊一乍的,却又得不到自己要的效果,显得无趣又幼稚,便也作罢。


李易峰手里捏住一只牛蛙说:
“怎么样?你想活吃,或者让我给你切块也可以。”

当初深海中,威廉刚开始也是一大条活鱼丢到自己身边,看着鱼还在自己脚边扑腾扑腾着甩尾,威廉说:“峰峰,吃。”

现在自己还主动问他要不要切块,简直是太温柔。

其实他也没有真想要威廉吃生的,逗他玩玩而已。





威廉捂紧了嘴巴摇头:“不吃!”




“其它动物你都可以生吃,牛蛙而已,为什么不吃?”

李易峰把牛蛙摆到威廉面前晃了晃。


威廉瞬速躲开,恨不得把脸藏起来:
“他身体里有好多小虫!成千上万的…在蠕动……”



李易峰脑补到威廉说的画面,心里恶寒得松开手里的牛蛙。

虽知道蛙的体内会有寄生虫,但人是眼不见、感知不到,总觉得煮熟了也能吃。

可威廉能感知到他们的存在……

随即李易峰把牢笼内的牛蛙都清了出去。

“好啦,没有啦,过来,别挡脸了。”



“不,他们还在那里。”
威廉指了指外面。


“真是的,那么娇气。”

李易峰只好把一攞蛙拎出去给佣人。



佣人问:“我们我们晚餐吃这个吗?”


李易峰想想寄生虫也被恶心得连忙摇头:“不吃不吃,扔了。”



李易峰回到房里,看见威廉眼睛红红的扒着笼框看着自己。


被吓一吓而已,就哭了?哎。



“蛙没了,那你晚餐想吃什么?”

见威廉红了眼,这时威廉无论要求吃什么,李易峰都会答应。






可威廉没有想到自己要吃什么,而是想到小峰该喝奶了。



“峰峰,让我和小峰单独见一下好不好?”


李易峰一口拒绝:
“不好。”


“可是……我每天都必需和他见一次…”


李易峰突然问:
“哪句是真的?”


威廉对问题一头雾水:
“啊?”



李易峰:
“之前在店里你不是说可以不再见小峰吗?现在为什么又说得每天见一次?”

此时威廉说的话一时一样,只会让他心生怀疑。

原已对威廉之前的行径疑虑重重,如果威廉往后乖乖的,他可以不再过问以前的事,可现在又话语不一,使他很反感……



威廉解释:
“店里的回答是假的…我原本打算瞒着你偷偷见小峰的。。。”




其实李易峰现在分辨不了哪句是假的,但或许现在是了解清楚所有情况的一个时机,于是说:

“我倒认为店里说的才是真的。”



威廉:
“不是的!”


李易峰:
“那我问你,小峰妈妈是不是你害死的?老实回答。”




威廉完全不明白峰峰为什么这么问,峰峰该不知道小峰的妈妈是谁,可为什么更离谱地说他害死小峰妈妈呢……

如果把事实告诉峰峰会如何呢?他心里竟害怕起来……

“不是,我没有……而且…小峰的妈妈…没有死……”



李易峰记得很清楚那天在小峰家,看见房里睡着个人,而且小峰还让自己照顾他妈妈,可是火灾之后,屋里发现烧焦的女尸。

若威廉不知道小峰妈妈的存在,他还能理解,可威廉竟然知道她的死活?这问题就不简单了。

“既然没死,那小峰妈妈在哪?为什么小峰只跟着你,不去找妈妈?她在哪?!”





威廉看着李易峰不语,思考着该说事实吧……或许说了,自己和峰峰的误会就都解开了,但是说了,那边的人就会更快知道,那时,自己又该如何保护峰峰呢?

之前冲动的时候都快要脱口而出了,可没了机会说,或许就是不该说的……



李易峰大声说:
“你回答啊!”


威廉低头:
“峰峰…我不能告诉你,你不知道会比较好。”


李易峰淡定的说:
“不能?好啊,那就以后别想看到小峰咯。”


这却话让威廉着急了:
“我!…我是……小峰是我生的!”


李易峰震惊,竟说:
“什么……?不可能!”

威廉讶异地看着李易峰。

怎么不可能……




李易峰:
“以前你们明明说过人类和人鱼结合不出孩子,那你和谁生的孩子??”



“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其实我也是要来人类世界的时候,长者才告诉我人鱼和人类一直有结合繁殖的实验,奥德修长者也曾让我跟峰峰试试看,虽然我什么特别的事都没做,可这是真的,小峰是我和峰峰的孩子。”



李易峰诧异,甚至是惊恐的神态。
“那你为什么怀着孩子离开?”


威廉:
“我想保护峰峰,我们亚特兰蒂斯一直以来都想要突破现在的繁殖方式,如果能和人类结合成功,我们人鱼的数量就可以增多,不再担心灭绝的危机,而现在我们有了小峰,那么峰峰就会是重要的实验对象。”



李易峰没有再说话。

威廉心里很不安。



“峰峰…不相信……?”威廉问。


李易峰没有回答,而是关上牢门,背过身,靠在门上,慢慢地像失去力气般的滑坐在地上。

他不是不相信,是不敢相信,更是害怕这个真相。

早在看到小峰的第一眼,就觉得这孩子既像自己,又像威廉,真像是他们结合诞生的孩子,可海里米诺对他说过的话,让他断绝了这个念头,只觉得孩子的出现是缘分……

可若这是真的,他就是个罪人。

不但没能照顾好自己的老婆孩子,还让他们在外颠沛留意,甚至误会威廉,不断地欺负他……

还有一直以来的恨……该恨的其实是自己。



评论(27)
热度(1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流水账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