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8】我养的人鱼



那抹人鱼尾巴的似真非真,威廉难以置信地靠近认真确认,其实一靠近就知道假的了,而且很假,鱼鳍是纱帘,鳞片是珠片,竟然是同比例的人鱼布偶?下身虽然是有漂亮的鱼尾,但看到上半部……威廉憋不住笑了出来,是一条咸鱼布偶下半身套了人鱼尾装。


威廉笑着把它抱进怀里,软软的,抱着很舒服。



脸上笑着,心里却有点发苦,峰峰心里一直都还是有自己的,自己鲁莽的决定却伤了他的心。



该怎么弥补呢……









李易峰在外面拨打了好几遍外星朋友的电话都播报无法接通,以往对方不接电话是常用的事,但无法接通还是第一次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易峰的外星朋友,就是当初在船上的那个矮小老船员,齐塔星人,换了个皮囊,已成了英俊挺拔的商业精英,现在正接待一位客人。

对面的客人长相也绝不平庸,而且样貌和李易峰一模一样。


齐塔人到了两杯咖啡,杯子有些讲究,精致的纹饰使喝的时候仿佛在享受皇室下午茶。

客人一直是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齐塔人先发话:
“你不直接去找小威廉,反而先到我这,有些意外。”


客人轻搅了一下手中的咖啡,没有喝,又放下,模样虽然和李易峰无差,但气质却是不一样。
他回答:
“都等那么多年了,不着急于一时,我和威廉还有大半辈子要过。”

齐塔人说:
“威廉已经不再了。”
又嘀咕了句:
“当初真不该给孩子起同样的名字。”


客人:
“威廉或是小威廉都只是一个称呼,他始终是我爱的人。”


齐塔人冷眉看客人:
“小威廉不是,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幸福。”


客人神态笃定:
“他的幸福就是我,只能是我。”


齐塔人摇头:
“奥德修,你真的是疯了。”

奥德修笑笑:
“诶,我有新的名字了。”

齐塔人:
“没兴趣知道。”


奥德修:
“可你已经知道了,我现在叫‘李易峰’。”



齐塔人:
“你抛弃自己尊贵并拥有超凡能力的肉身,把灵魂注入到这毫无用处的复制人身上,在我看来,不但疯,还蠢。”





奥德修笑了几声:
“我们相识的时间太长了,你似乎忘记我们的寿命也会有终止的一天,消耗能量维持年轻的皮相也不是长久之计。”



齐塔人算算时间,确实,自己生命时间太长,反而忽略了这一点。



奥德修:
“能换来生命的延续,还有威廉的爱,值得。”
又说:
“其实即便我不是因为生命快要耗尽,我也会这么做。因为无论威廉或小威廉,都爱上了这个人!而我只有成为这个人,才能得到威廉。”



齐塔人:
“你来是给我说这些感言的吗?”


奥德修换了换神色,正语说道:
“不,我来是给你下达驱逐令的,因你违反了地球外星联盟条约,即刻起需离开地球,未得允许,不可再进入境内。”


齐塔人撇脸冷笑一下:
“你现在谁啊?假李易峰,凭什么驱逐我?而且我并不认为有违反任何条约。”



奥德修:
“我即使换了身躯,可仍是亚特兰蒂斯尊贵的长者。再者,其一,地球上的外星生物不可干预人类的生亡,而你却擅自救活了李易峰;其二,未经亚特兰蒂斯允许,擅自泄漏人类未知的科技技术;其三,你早已知小威廉受孕,却隐瞒不报,你可知道这件事对于我们亚特兰蒂斯的重要性!要是小威廉和孩子有半点闪失,你们齐塔星人将与我们不共戴天!”



齐塔人:
“那容我还是称呼您为尊贵的奥德修大人,也容我提醒您一下,根据您所说的第三点,既然知道小威廉和孩子的重要,难道以你的智商想不到我为什么要帮李易峰吗?难道你忘记威廉怎么死吗?威廉当初虽然能忍受和心爱的人永远分隔,可当他知道那人离世之日,伤心至死。李易峰要是死了,小威廉也同样会随他而去。

再说到其一,此条约说的是不可干预地球人的自然生死,或其任何因地球内部因素或及他们自身造成的死亡。但是我没记错的话,被派去杀害李易峰的是我们齐塔星的人,既然是我们的人导致的罪责,我们有权施救;

其二,只有李易峰可以守护小威廉,而且他也并未随意开发和使用那项技术。

所以我何罪之有?要说有罪,只能是你们自己,小威廉心里也明白,你们这些表面仁义的长者,实则残忍至极,一直把人类当做实验品。所以他才会选择隐瞒和逃离。”




奥德修面不改色,像是一副很有耐心的模样听完,然后才开口:
“其实你不用操心那么多,有了现在的我,根本就不需要有那个李易峰存在。”


齐塔人用力一拍桌面,咖啡都抖潵了出来,他说:
“你答应过的!你答应威廉,如有来世,一定会让他自由!”



奥德修:
“是啊,我答应过威廉。可你也说了,小威廉不是威廉,对吗?”

……

齐塔人僵了僵。



奥德修接着说:
“我还答应过他照顾好小威廉,让他做个单纯快乐的小人鱼,让他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这些我都做到了。”


齐塔人压着怒意,说:
“可你却还是要把他爱的人杀掉。”

他知道奥德修以前害死了威廉爱的人,可他都没忍心告诉威廉,又或是没来得及说,威廉就死了……




奥德修仍理直地说:
“这次不一样了,我会作为李易峰继续守护他,他会有我这个心爱的人相伴一生。”





齐塔人:
“你根本不可能代替李易峰!”




奥德修:
“能不能,你说的不算。不过,其实我也该代替亚特兰蒂斯的人们感谢你救了李易峰本体,当初我的决定是轻率了些。如果没有了本体,当大家发现威廉有了孩子后,这个克隆人的肉体就得贡献出去用作研究。那么威廉即使看见克隆人被折磨也会难过吧…”


齐塔人已不想再听眼前的人讲话:
“别讲了,你真能恶心人。”



奥德修起身:
“我也不想说什么了,请离开吧。”



齐塔人抬眼:
“我就是不走呢?”



奥德修抬起手指指着齐塔人的眉心:
“那就可惜了威廉舍身救回来的一个生命了。”


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李易峰再开囚笼的门,看见一条人鱼尾巴在不自然地摆动,闪闪发亮,掉着珠片。


李易峰问:“你干嘛?”




威廉脱下咸鱼的鱼尾装,套在自己腿上,想着给峰峰一个惊喜。



威廉说:
“如果我变回鱼身,峰峰会喜欢吗?”


李易峰面无表情,违心地说:
“不喜欢,你现在哪哪哪我都不喜欢。”


威廉抱出咸鱼布偶,挡着自己的脸说:
“如果我上半身变成鱼,峰峰看不到我现在的模样,是不是就还能喜欢?”



李易峰翻了个白眼,一手去抢咸鱼,但没捞到:
“我不喜欢的是你的人,又不是你的脸,所以变什么模样都不喜欢,把咸鱼还我。”




威廉嘟着嘴,不愿意还。

说:

“我以为这是峰峰送给我的。”




李易峰:
“不是,它只是你的替代品,现在可以扔了。”


又抢没抢到。



威廉:
“不可以,它那么可爱,怎么能扔掉?”


又抢还是没抢到。


李易峰:
“我的东西我决定。”




威廉把咸鱼抱得紧紧的:
“那就当作送给我了好不好?”




李易峰:
“你早晚也会不要的,还不如现在扔了。”



威廉:
“不会的!只要是峰峰送的我都会好好珍惜。”




李易峰质问:
“是吗?那你倒说说看我送给你的东西都去哪了?”




威廉心里愧疚,底下脸:
“除了水晶球,都留给峰峰了……”




李易峰又问:
“那水晶球呢?扔哪了?”



威廉想起水晶球,心都碎了:
“我没有扔……可是它…碎了……”

当初碎裂那一瞬间,仿佛失去了所有,现在想来也更让他的心被割裂一般,他和峰峰的感情也如水晶球一样,无法复原了……




李易峰诧异:“你哭什么?”
他不明白,为什么要哭得这么伤心……



威廉的泪没有停止,大颗大颗的滴落。



李易峰突然有总错觉,威廉会随着流失的泪渐渐消失不见……



李易迅速把人抱进怀里,紧紧的抱着,生怕真的不见了。



这一个拥抱,威廉哭得更厉害,即是难过,也是开心。



难过的是,换作以前,自己还没伤心,只有显得显得失落,就会抱他,哄他,但现在已经不再会了。

开心的是,哪怕峰峰只会再抱这一次,也心满意足了。



李易峰问:
“你再哭,我衣服都要湿透了。”


威廉不想停,多哭一会,峰峰就会多抱一会。



李易峰吐槽:
“说人鱼的泪会变成珍珠是骗人的,你哭那么久,一颗都没有。”



威廉抽泣着解释:
“在海里才会有,我们的泪碰到海水才会形成珍珠。”



李易峰:
“早说啊,我用个盆把你的泪接住,再放到海水里不就有颗巨型珍珠了!”

……

威廉吸了吸鼻子:
“那峰峰给我盆,为给你攒着。”


李易峰松开威廉,给威廉抹了摸泪,又拨了拨哭到被汗打湿的刘海,说话变得温柔:
“傻瓜,别哭了…”





威廉:
“峰峰不怪我没保护好水晶球吗?”




李易峰:

“一个水晶球而已,我还可以给你买很多很多。”






威廉还含在眼眶的泪珠突然闪着星星:
“真的吗?真的给我买吗?!”

……

李易峰一愣:
“靠,一不小心被你套路了。不买,现在的你我什么都不会买。”




威廉塌拢的眉毛像是又要哭似的,李易峰提着心确认了不是真的哭,才定了定心。

李易峰:
“好好呆着,到点了会给你送饭。”




威廉拉住李易峰衣角:
“峰峰之前说我以前怎么对你,你也是怎么对我,那你会亲自做饭给我吃吗?”


……

李易峰:
“做,但我也同样不会管你喜欢吃什么。”



威廉:
“峰峰做的我都喜欢吃。”



李易峰:
“好啊。”



李易峰低头给助理发信息:「哪里有卖牛蛙?」

又发一条:
「还有…我等会发张图片给你,你去帮我买一模一样的水晶球回来……」



评论(19)
热度(105)
© 流水账 / Powered by LOFTER